會有兩篇同題的文章並不出奇,因為是真的很適合寫的題材。

 可能已經有人用過這樣的題目,但吾也有會用。

 也許有人寫得比我好也說不定,但吾寫文主要原因,很早前說了。

 ↓ 以下是正文 ↓

◇◆ -- □■ -- ▽▼▽ -- ■□ -- ◆◇

 


  說到圓朱市,最出名的莫過於燒焦塔和鈴鈴塔,還有千里眼修行者、圓朱市道館館主マツバ。マツバ是守鈴鈴塔的一族,因為家族慢慢衰落的關係,現在只有他一人守護著鳳凰居住的地方 — 鈴鈴塔。

  傳說鳳凰有重生的能力,而牠的羽毛擁有著能實現願望的魔力,因為這樣有很多人爭奪牠弄到鈴鈴塔被燒毀,當時裡面有三只神奇寶貝無法逃出而死去,鳳凰為了救牠們而用了自己的力量,讓那三只神奇寶貝復活,後來被化身成鳳凰的使者,一直都監視著人類,這個就是指燒焦塔。

  那三位使者各有傳說,生活在火山口的炎帝、出沒在深山高峰的雷公,還有北風化身之稱的水君,而他的摯友ミナキくん憧憬於水君,現在都追蹤牠的身影。他正職是研究員,副職是魔術師。

  今天マツバ完成了館主的事務後,到鈴鈴塔環視自己住的城鎮。他承認自己是井底之蛙,但決不離開這古老城市太久,因為這裡有他最重要的東西,是他家族裡最重視的東西。

  他憧憬鳳凰,小時候遇見過牠,當時向牠許下一個願望,得到了珍貴的東西。為了報答牠,也作為可能是一族的最後一位後繼人,他必須要用上一生來保護這個地方,形影不離。

  聯盟的活動有很多都推掉,極少去參與其中。聯盟的最新活動是館主跟冠軍他們的切磋比賽,聽說很多人去看,如果是近自己所住的地方也許會去看一下,但他並不打算參加。

  他不需要這種大賽的排名,他只要守護這座塔就好,他知道鳳凰會看著他,看著自己有沒有把牠重要的家守護得好好,所以切磋大賽中並沒有他的資料,更沒有他的排名。

  最近有位遠道而來的朋友送給他一粒珍貴的礦石 — MAGA石,是カロス地區的稀有特產,他家的耿鬼用它就能MAGA進化,讓他在戰術上靈活了不少。

◇◆ -- □■ -- ▽▼▽ -- ■□ -- ◆◇

「喲!マツバ。」一把響亮的聲音在マツバ身後傳來,讓他從回憶中抽出。

「日安,ミナキくん。」マツバ溫和的回應道。

「偶爾在這裡吹風也不錯呢!畢竟這裡的景色美麗,既清靜又悠閒。」

「沒錯呢 … 」

「怎麼了?有心事嗎?」

  マツバ搖搖頭,頓一頓又說:「我很好,只要 … 」後面的話埋沒在風聲中,但ミナキ也能聽得清楚,他搖頭嘆氣道「マツバ,走吧!下面有人要找你。」

  聽到對方這樣說,心中多少也猜到誰找自己了。果不其然,響跟琴音在塔下等待自己出現,這兩只喧嘩的小傢伙總是有空找自己嘻嘻哈哈的。那是除了ミナキ以外的朋友,雖然總是傻呼呼,有時鬧出鍋,但多虧他們,自己的生活才多點色彩。

「很慢哦 ~ マツバさん ~ 」

「我們一起來玩嘛 ~ 」

  マツバ被他們手拉手的在街上走來走去,玩得團團轉,可是他一點也不生氣。市鎮裡的大家都很尊敬他,時常有說有笑,偶爾看到琴音跟響拉著他轉來轉去,不禁笑著說「啊啦啊啦 ~ 你們又找マツバ大人玩了 ~?」,然後送給他們一個小茶點。

  看著這麼親子的一幕,ミナキ困窘的在一旁微鼓起臉,當然マツバ都看在眼裡吧。他走上前幾步,伸手拉過對方的手說:「別呆在這裡,跟大家一起玩嘛!」

  ミナキ悶悶地說:「現在才記得我嗎?」

  マツバ苦笑著說:「對不起,不要生氣。」

  聽到對方道歉,他略帶好笑地道:「我才不會那麼孩子氣呢!」

  有一塔沒一塔地說著,然後琴音就不服氣的加入其中,最後連小響都吵鬧了。琴音看著ミナキ望マツバ的笑臉的眼神,不禁偷偷地問對方:「ミナキさん,你喜歡マツバさん吧?」

  ミナキ看了看マツバ的方向,然後視線放回那位愛八卦的女孩,細聲說:「是啊!可是對方不知道,知道也不承認呢。」

「是嗎 …」

「你們在這做什麼?」「快點過來啦!」

  不遠方傳來響他們的叫喊,ミナキ拍拍琴音的頭說:「沒關係的,現在不承認但不久將來就會點頭的!」

  當琴音明白這番話的含意時,ミナキ已經走到過去,還催促自己快點。她鼓起腮子生氣說:「好過份啊!ミナキさん!居然丟下我一個人走去!」

  古色古香的沉靜小鎮裡,ミナキ看著青梅竹馬臉上綻放的笑容,他覺得那天這樣做是沒錯的。

◇◆ -- □■ -- ▽▼▽ -- ■□ -- ◆◇

  前段日子,他到常磐市尋找琴音她們的身影,幸好在常磐道館附近找到。他就喊停正想用飛行神奇寶貝離開的響,找了個地方聊聊天。

「好久不見呢!居然能在關都地方遇到ミナキさん!」

「你這樣說什麼意思啦!」

「沒、沒什麼,你誤會了!」

算吧 … 說回正題。」ミナキ嘆氣說。

「我想你們有空去找マツバ玩耍!」

  當初以為有什麼重要的事,但聽到這句話都覺得自己是否有幻聽了響跟琴音你望我看你,最後呆呆地把目光放回ミナキ身上。

  ミナキ吐了口氣,說:「他 … 除了自己的故鄉外,不會在其他地方逗留超過一星期。」

「「 …… 」」

「他是守鈴鈴塔一族中最後的任繼者,這座塔對他來說很重要,重要得把自己關閉在裡面 …… 所以希望你們有空的話偶爾找他玩耍。」

「可、可是ミナキさん不是偶爾也回去陪マツバさん嗎?」

「得我一個人是不夠的 … 」ミナキ停頓了一下,說:「他除了對鳳凰的執念外,其餘的時間都是小心翼翼地過,對我也是如此。」

「所以你找我們讓マツバさん放鬆一下?」琴音說。

「嗯!」

「 … 我明白了!明天去完赤前輩哪裡,後日再找マツバさん玩吧!」響像是撥開烏雲似的開朗道。

「謝謝你們!」

「不客氣!只是找前輩玩耍嘛 ~」

  他們長大以後,就不能像響他們那自由自在,更何況對方早沒有這樣的權利,但自己能做到的就是逗他開心,讓他不用總是強顏歡笑的面對著一切。

  雖然他很執著水君,但也對自己摯友抱有很強的執念。

  因為他喜歡他 … ミナキ很早、很早以前就愛上了マツバ

  可是對方並未發現他的心意,啊啊 … 總覺得自己有點可憐 …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FIN】

◇◆ -- □■ -- ▽▼▽ -- ■□ -- ◆◇


 始終還有很多不足,有待繼續練習描寫、描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M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